close


參加創世活動順便和朋友逛了高雄,好久不見的高雄變得好棒哦!

因為時間不多,我們今天的路線是:

熱得要命可以直接入水的新光碼頭-中央公園-懷念的高雄牛奶大王-逛街聖地"巷子"好寬的新堀江廣場-令人感動的中央公園捷運站-有光影視覺享受有咖啡香氣還有動聽歌聲的城市光廊-美麗島站看美麗的彩繪玻璃-六合夜市吃撐了XD-回家



天氣太熱,碼頭的水氣不甚好XD

不過有很貼心的親水設施,水很淺,家長們可以放心地帶小朋友來”懶驢打滾”一番,小朋友們肯定過癮極了!




新堀江廣場和一中街感覺有點像,但就是差在大太~~多了,
又寬又直的路,逛起來很舒服,店家也有更多空間可以發揮巧思佈置攤位~




天微黑後,我們回到中央公園站,極簡單的設計,
但是當我們抬頭仰望寶藍色的藍天,看著好像隨時要向天空飛去的白色天頂,
剛好一旁的街頭藝人用排笛吹奏著宮崎駿的電影主題曲,淡淡地迴響在這個空間中,
給了我們一次特別的體驗。





原本我們已經搭上電扶梯離開車站了,但還是覺得一定要好好感謝這位吹排笛的先生給我們的感動,
於是我們又大老遠折回來給了小費以資感謝XD




水流由高處流下階梯狀的水道時,會自然撞擊產生波紋,變成一座”活”的雕塑作品。
底處有人投擲錢幣,有水的地方就能許願是吧XD
那天我要是缺錢我就…哈!





上到車站頂端,車站外面還有定期噴出的噴泉~




公園對角的大立精品大樓
弧面造型搭配上一件件方型的燈,變成一件會變色的大型馬賽克作品~
效果非常棒!





光之走廊的燈座,供大家歇腳乘坐,
裡面的植物又增添了椅子的光影變化,是會成長的紋飾呢,很具巧思~




會不斷變動的燈座,小朋友們興奮地在上面,依著自訂的規矩跳著跑著~




城市光廊應該是奧美廣告贊助的,他們也在這兒經營奧多所以這一帶的廣告也別具巧思哦,
冷飲的燈箱就乾脆連頂端也”結凍”了!





接著我們到了美麗島站
站外的玻璃帷幕入口和周遭環境的風格不協調,讓我們討論了幾句,
拉拉說他朋友對這件作品的執行吐嘈得要命,
我還開玩笑說:「你們不覺得開進這個十字路口,有種被”封印””鎮壓”的感覺嗎XD」
車站入口是四座玻璃帳蓬,原本頂端各有一支”大砲”,是要可以發射雷射光的…結果後來不知怎麼的不能發射…(嘿,我是說真的XD)

進入站內,就是世界最大的彩繪玻離藝術:水仙大師的【光之穹頂】啦!

我沒有特意做功課,看起來的直覺是「生命」
四種色系代表「地、水、火、風」四大元素
(結果上網查是地、水、光、風)

ps.後面照片加上的都是我個人的感想,和實際的設計理念並不相同!
想更了解光之穹頂,後面我有加上連結哦!


現場的藝人表演是合聲的【歸人沙城】,氣勢也和這巨大的彩繪玻璃藝術相呼應。






海洋,生命的起源~同時也是精子游向卵子---另一種生命的起源。




浴火重生的鳳凰





這一段我不太懂…雲門舞集?XD






這幅讓我想起盤古開天闢地後,血肉之軀化為山川大地的傳說~




這富較小的圖讓我想起【吻】,男子的臉也是看不清楚的~




克林姆的【吻】





對美麗島站【光之穹頂】的設計者水仙大師的資料及創作理念有興趣的朋友可看這裡:

http://blog.chinatimes.com/charles0714/archive/2008/03/20/259604.html



最後,到六合夜市吃免驚…其實是吃到驚XD


東西都很好吃哦!
不過南部的口味真的偏甜~

不知道哪一攤才好吃,所以拉拉問了木瓜牛奶攤的老闆,
儘管他們忙得要死(攤位上可是擠滿名人的簽名),老闆還是耐著性子告訴我們,
直到他真的忍不住:「你們應該點我們家的木瓜牛奶啦,那個才是招牌啊!」

拉拉很誠實地說:「我們今天下午喝了高雄瓜牛奶大王啦,所以晚上就喝別的~」

結果老闆一副我們很不識貨的樣子,不想理我們的,哈哈~

不過還是承蒙老闆指點,我們吃了鱔魚麵(林宗興家)、烤肉(烤肉大王?)、海產粥~
鱔魚麵真的不錯吃,烤肉烤得好,不過醬汁偏甜,
至於海產粥一開始吃口味很淡,我們還以為是故意的,結果吃到底下變很鹹,因為鹽沒攪開啦XD

吃飽了,我們就搭著拉拉的車子回台中囉!

ps.謝謝拉拉和雪球帶我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