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和老哥到彩虹眷村時,回程路經這個可愛的壁畫圍牆,因此這次乾脆就加上萬和宮,來個南屯半日遊^_^


因為看到壁畫很可愛,向朋友介紹後他來試拍勘景~

也因此我有了拍正妹的機會啦XD

等朋友時先到附近的三級古蹟萬和宮拍照
裡面的樑柱雕刻線條真美啊~
上次我來時看入迷了,還在香客如織的內殿跌了一跤,翻腳板~好糗///


接到電話,先回向上路,朋友已經在拍照了~

他向另兩位攝影師介紹我…的相機E620(哈)
我開玩笑說:「都是被他勸敗的啦…」
可是對方沒反應(冏)
想想也對,
「區區」三萬元的相機,在這些人眼中只是「蝨啊」,
他們的鏡頭大概就不止這價錢,哈哈~




拍正妹實在不是我擅長的事啊b
下面這位才是大師~


我不擅長把人拍漂亮…更別說我竟然把iso值設在800~完全不及格XD
在「正妹攝影」的領域中,把皮膚拍得白晰又水嫩是必備條件(好像是)


對焦沒對準,這也不及格~而且左下角還有一顆頭XD


天氣實在太熱了,於是朋友他們很快就移動到下一個點~

~在豐原b

太遠了我懶得跟,於是照原訂去拍萬和宮和彩虹眷村啦~

好棒的木雕作品~!




造型古雅的千里眼與順風耳~歲月與香火留下的痕跡使衪們更具有古樸的美~











麒麟壁上的聖獸好威武~



在這邊我覺得可以拍到好鏡頭~於是先拍一張,然後繼續等待~



在不打擾人家的情形下,我悄悄打鏡頭移近~


就是這一刻了~~!可是這時畫面中突然走近一位先生,把畫面遮住了@@~~~!!




嗯,呃~好吧,改變計畫,將焦點集中在籤筒和小女孩的眼光上,亂入的先生變成前景~

攝影就是這樣,

被攝對象隨時都會移動,必須馬上做反應,

一個錯過時機就不再了~這也是它迷人的地方^_^


一邊等人一邊玩手機的先生~
同樣的,想把人拍大一點的我,在手忙腳亂換好鏡頭時,人就走掉了b




天窗射下來的光線~



外面正在”搬”酬神戲






哎呀我被發現了~




在宮前看戲看了一會兒,著實被晒得眼花,
於是出發到下一站彩虹眷村~
入口依舊站了好多人。




大家都是兩個兩個,連信箱也是兩個,形成一幅有趣的畫面^_^







原先是打算重遊這邊要多拍幾張的,但是來到這兒看見一堆人又覺得彆扭起來~進去只拍了兩張




平安又團圓~




屋後的小貓,我一直對焦都對到欄杆,所以牠打了呵欠XD



臨到要離開時,有一位婆婆與伯伯坐在涼亭下,

當我要經過時,婆婆指著戴著貝雷帽的伯伯說:「這個伯伯就是畫畫的人喔~」

我:「真的啊?伯伯你畫得好棒哦!」

伯伯:「沒什麼啦~」

可是伯伯很驕傲地說有人從基隆來看他的彩畫哦^_^

真的很棒~好有特色的畫風哦!是我也會驕傲滴!

婆婆說「他畫了十個月哦~」

我問伯伯是不是還會繼續畫下去(有點擔心我們這些遊客打擾了他)

「有啊~每天早上四五點就起來畫~」

「最近腳受傷了~」伯伯指著腳上貼著貼布的地方。


接著又加入另一位伯伯,繼續聊天,

「快下雨了~」

「最近氣象報告…」

「端午節…」

聊聊後話題轉到天氣,

很慚愧我真的口拙不擅聊天,

加上天氣太熱,胃「糟糟」的~於是向三位老人家告別,

在有一滴沒一滴的雨點中離開~


希望伯伯要保重啊~祝他早日康復,

一直繼續畫下去,讓整個社區,整條春安路都充滿彩虹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