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荷包大失血,
但能夠連著兩周聽到很棒的演唱會真是太幸福啦,

周六夜晚又來到中興大學蕙蓀堂,這次是來聽黃小琥的演唱會。
幸好當初一聽到演唱會訊息就訂了票,還是在二樓第一排:)

黃小琥的現場演唱真是太讚啦!

這一場,和上周蕭煌奇楊培安演唱會又是不同的感受,

煌奇培安分享給我們許多對音樂的熱愛與感動,
黃小琥則是給了我們一個開心享受音樂的夜晚!

現場真是嗨到不行哪!
終場安可曲真是拍到我的手發麻!全場都非常投入地打拍子安可!

通常我覺得在禮堂式的表演場子,因為顧忌身邊的注目,
互相牽制的結果,觀眾都會不較放不開的,

不過這整場雖然偶爾大家還是有一點小害羞和不確定,
但是互動幾乎都很熱烈,全場都非常配合地拍手,揮手,尖叫!
(我也有用拉不開的喉嚨尖叫了好幾次XD)

從頭到尾都毫無冷場!
真不愧是pub天后,如何帶動大家,無疑是她的拿手絕活!

還有還有,樂手中有小號和兩位薩克斯風,真是太棒了,
金屬管樂器的演奏讓音樂更加華麗歡樂!

裡面有好幾位是小琥老師駐唱的老搭檔了,
帶動氣氛他們也很拿手哦!玩得很開~

看到前面用了這麼多驚嘆號,就知道有多high啦!

小小可惜的,連續多場的加演場,都排在台中場之前,

黃小琥嗓子也許因為疲勞,有一點點沙啞,

大致上並不影響,每一首曲子該唱的高低音都還是有唱到,

但也許為了保護嗓子,

某些曲子的低音部份的穿透力好像減少了一點?


加上前一晚才從高雄衝上台中裝設布置,

音響效果有時會帶給我一些干擾,

不知是否缺少時間測試的緣故?


沒關係,已經夠棒了!瑕不掩瑜,

期待明年能聽到狀況更佳的黃小琥演唱會!!


接下來會寫到細節表演囉!
打算要去看下幾場不想破壞期待的朋友們,就跳過去吧~

*
*
*
*
*
*
*
*
*
*
出場前,螢幕上大大的書寫「琥」字配上火焰背景,很殺!很有氣勢啊!滅絕!

「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伴著招牌嗨歌入場的小琥,一開場的佛朗明哥,馬上就把現場氣氛點燃!

憑著不確定記憶分類的話,這次的演唱會區分為
【懷舊歌曲】【台語歌曲】【熱門嗨歌】【當紅芭樂歌XD】【英文歌曲】【百老匯風】【小琥專輯經典歌曲】【不插電】【向母親與歌迷致意】【安可曲】
不見得每首都記得齊,有印象的歌就寫一下囉!


***懷舊歌曲***

【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依然那麼讚!

接著的兩首鳳飛飛和誰的?
倒不是年份的問題,(因為我蠻喜歡一些老歌的)
我認為以曲子來說不是很適合小琥,
不過最近是母親節嘛,服務資深歌迷~
(黃小琥整場說了兩次「這次的歌迷年齡真是『參差不齊』。」哈!)

【風中的早晨】
pub天后唱起清新的民歌別有一番風味~


***台語歌曲***

【眠哪會這呢長】
很婉轉~
當小琥叫大家一起唱時,有一兩句聽得出大家的心虛,
然後小琥的表情就會跟著變化,很有趣XD

【好聽】
施文彬的歌,真的好聽哦!(不過低音從這時就不太清楚…雖然低低沙沙的低音也別有風味…)

【港都夜雨】
我最愛的台語歌之一!
爵士藍調的風味很迷人~最後尾句的改編好好聽~
此時小琥離場,留下樂團演奏,
還有薩克斯風的solo真是太棒了!大家給他如雷掌聲!

***熱門嗨歌***
電子舞曲再起,舞群先出場,賣力地跳,不過觀眾們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回應XD
不過後面精彩的solo秀出來,大家也回應起熱烈掌聲,
此時天后出場啦!
【舞孃】
這首歌與其說唱的部份,
倒不如說我對小琥把這支舞跳得有模有樣感到很了不起!
(和Jolin MV的編舞相同)

【愛無赦】
原來這首台妹舞曲就是「愛無赦」啊…
還有我終於知道「掌心雷」是啥米東西…不就是手上裝個LED燈嗎?

總之練舞很辛苦,有感受到小琥的用心,
她說打牌手都舉不起來了XD
氣氛當然很嗨啦!
不過我心裡有小小的不滿足…
要唱Jolin的歌,
我比較想聽【show your love】
小琥以前的翻唱專輯有收錄過,我覺得這首歌真的比較好。

***當紅芭樂歌XD***
雖然是芭樂歌,不過其實並不是說歌不好,只是同時間太多人唱了吧~
就像當年【鐵達尼號】主題曲,好聽但聽到想吐…

【背叛】
詮釋得很好聽,
我最喜歡黃小琥的就是唱歌詞時,口氣的濃淡輕重,
一句句能讓人產生不同的遠近感~

【你是我的眼】
讚!
感覺並不把它做特別的詮釋…
但是很好聽~

***英文歌曲***

【Fly me to the moon】
我很喜歡的爵士風老歌,
很輕快~忍不住哼了起來~
後面帶點百老匯感覺,正好接到下一段囉!

***百老匯風***
【new york New York】
有一段改成「台中台中~」XD
很享受~管樂此時大大地表現啦~
閃亮又華麗歡樂!

***忘記是在哪一段唱的=="***
【夜夜夜夜】
邊彈鋼琴邊唱~
造型很美哦~小琥再一次謝謝Roger老師XD

不過不知是現場狀況或什麼,
當下覺得這首歌好像不太適合小琥…?
(有其他的部落格說覺得這首唱得很棒)
我覺得這首歌詞描寫出的主角很神經質(或說心思纖細),
小琥的power唱法好像比較勇健XD

【you're every thing】
米希亞的名曲~
這時唱得也有點雄壯的感覺…也許喉嚨開始乾了?

***專輯經典歌曲***
小琥說:「不唱的話,又會有人在”部落格”訐譙啦!」
大家都爆笑!
現在是部落客威權時代XD

【藍天】
歌很好聽,不過背後的動畫太擾人了,
頻頻搶走我的注意力,
創意有時也要考慮表現效果~

【不只是朋友】
連著那麼多難度高的歌,
唱到此時喉嚨太乾了,
聽起來有點提心吊膽…
經典歌曲卻沒能好好享受真是可惜~

【藍色漸層】 據說是只有小琥的資深歌迷才知道的經典~
很好聽。歌詞一層一層的心境轉折很美。
找不到黃小琥的版本~和大家分享這首歌~



***不插電***
樂手們聚集到沙發邊,
小琥問我們要幹嘛?
大家不知道要幹嘛,結果被她笑:「台中人都不看電視嗎~」

唱到此時我終於又鬆一口氣,
隨著basanova的曲風享受曲子
【kill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很舒服~

功力真棒,插不插電根本沒差嘛,
那以後把電錢省下來好了XD

***向母親與歌迷致意***

【彩虹】
螢幕上播放著她手寫的對母親的記憶,
唱到曲末,可以聽出小琥壓抑著自己的心情,
大家也忍不住抺起眼眶中的淚水~
她說:「大家要答應我,每天向扶養自己長大的人,說一句我愛你。好嗎?」

【你是唯一】
為了歌迷們唱的,謝謝大家~

***安可曲***
雖然知道安可曲已經是必備橋段了,
但安可仍然很熱烈熱情,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我手都拍腫了!
【每當我心裡想起你的時候】
合音不能唱「喔~喔~喔~喔~!」要唱「嘿~嘿~嘿~嘿~!」大家被糾正XD

【我只想知道你是否真的愛我】
愛~很愛妳的歌聲啊~XD


聽完演唱會,一邊哼著【不只是朋友】,一邊開心地騎車回家了,
希望下次有機會去聽黃小琥的現場駐唱,
更真切地體驗pub 女王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