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乎都窩在家裡不見天日,
今天和老哥嫂子一起用過午餐後,
看看春光正好,
就騎著我的小灰到我喜歡的散步道走走看看囉!

第一張照片是用餐的書報館2店店旁


每日下班時風景最好的一處~民權路近中港路旁~
小葉欖仁正是落葉期,看著落葉緩緩飄散,心情也跟著舒緩起來:)






由慈濟的大樓旁轉進隔壁的小路,來到一處綠園道,
這裡的菩提樹正是結果時期,滿樹白色果實引來許多白頭翁,鳥鳴聲不絕於耳,輕風徐來,令人心情舒暢。
這裡還有著名的茄苳公,是數百年的茄苳神木,神木爺的巨幹橫過廟地,延伸到了巷道之上,非常壯觀。
另一頭的福德祠,屋頂上的黏剪非常精緻動人,忍不住拍了許多張照,還被廟裡的人發現了,真不好意思…
不知是否因為此處許多宗教建築設立於此,走在這條步道上,心情非常平靜。
雖是舊社區,但是有不少新建築或改建後的住家,素雅的造型色彩,配上美麗的園道樹木,反而很有歐式的古老卻優雅的感覺。
如果大家有興趣,經過廣三sogo附近,可以來這一帶走走哦:)







美麗的黏剪。
希望政府能多花心思保護美麗的文化資產。




哎呀,我被發現了!
真不好意思~


壯觀的茄苳公。
許多人小時候不好養,就會認茄苳公為義父以求小朋友平安長大。以前曾有一篇專門介紹祂的舊文,有興趣可看看:)



氣氛安詳的散步道。
邊走忍不住想邊哼歌呢(BGM:齊秦的【?】和ALIN的【四季】),但是已經充滿鳥兒的鳴唱聲囉,所以只在心中哼著XD
如果有適合的對象,有人結伴一起來散步似乎也很不錯呢






回到家附近,另一條園道正在辦櫻花季的活動。











今年也許氣候又驟變,花兒不適應,花況不如往年,
每年必拜訪的苦棟花和粉紅風鈴木,今年都還沒消息~
期待過一陣子,能和大家分享我和"她們"的美麗約會囉:)
其它的照片,請到我的相簿去看吧:)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evil815002&book=50&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