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巨石柱stonehenge後,接下來到了Avebury,這裡有著另一種石柱群。

下了車,我們先來到了國家信託的村莊…門口。

導遊大叔在門口為我們介紹…這就是某某村…因為要收費,而且沒什麼好看的,所以我們不進去…

傻眼…原來DM上寫的行程…只經過門口也算啊…?

大叔看眾人的表情,補充了一句,下一站再帶大家去另一個更漂亮的柯茲窩小鎮啦。

嗯,也只好接受囉。

接著大叔帶著大伙走過雨後潮濕的泥土地,打開阻隔羊群的柵門讓我們通過,於是大家來到一片羅列小型石柱的草地上。



呃,雖說是來看神秘巨石群,

但燦爛陽光下,只見羊群懶洋洋地或走或臥,吃草晒太陽,實在沒有一點神秘或緊張的氣氛耶~

按捺心中疑惑,用力聽導遊大叔講好了:



雖然這裡的石柱不似stonehenge那般巨大,但卻是不列顛島上規模最大的石柱群遺跡,一顆顆大石呈環狀排列,而且不單單一個圈,而是好幾組圓圈組成,範圍涵蓋之大,必須從空中才能俯瞰其全貌。

但是很可惜地,在基督教傳入後,古老信仰被遺忘,某些巨石便遭刻意破壞,或是被挖去當教堂的建材,使得巨石陣變得不完整了。

不過,如此大規模的石柱群,雖然建造目的仍然不明,但學者認為,似乎和生死及繁殖有關。

導遊大叔指向其中一顆說:當地人祈求生子時會去摸摸它,很有效呢!

耶…我暫時用不著啦。


介紹說完,大叔拿出了一個有趣的東西…尋水人用的鐵棒!

他說,這裡帶有很強的能量,用這個測試就知道了,

接著他示範了一下,兩手持鐵棒向中心石柱走去,鐵棒果然很神奇地分開了耶!

同行的一位美國女性大呼她不相信!

大叔只說,每個人都可以試試啊。

第一次看到實物耶!當他徵求試用者,我當然趕快舉手,拿了一組來試用。

說也奇怪,手持鐵棒向石柱走去,鐵棒真的分開了!然後遠離石柱,鐵棒又會反轉…

我做的反應比較不明顯,不過似乎大家做了都有反應咧!



我請同行的旅客先生借我拍了張照~

結果那位美國來的小姐說,雖然她看到了,不過她還是不信!

大叔笑笑說,不管妳信不信,反正這力量就是存在…

接下來放牛吃草,大叔指點了幾條路讓大家去探索石陣,臨走前他還幫我拍了張照。

我說要拍別顆石頭,他說就是要拍這裡,我問為什麼,他只說這是傳統…好吧,就依他的拍了張照片囉。

因為實在不養眼,所以就跳過別貼了,哈!


因為時間很短,所以沒去走外環巨石陣,只沿著山坡隨意走走,看看羊兒和房屋。



這兒的屋子有的是各種不同色調的石材砌成的,七彩斑爛的色彩很有童話的感覺,非常可愛。









還想再多走一會,尤其是國家信託的村莊,竟然不能進去…太可惜了,但集合時間很快就到了,又得去下一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