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斯的第一個夜晚,無聊翻閱放在ymca交誼廳的傳單時,看見了全天的巨石圈加柯茲窩之旅,還寫著會到國家信託財產的美麗村莊,看來很令人心動,為一睹傳說中的巨石圈,同時彌補我自己在chipping campden的悲慘遭遇,所以第二天一早,便到了傳單上的集合地點參加當地的旅行團。

雖然提早出發,不過路痴的我看著超簡略的地圖還是找了好久才到達集合的玻璃工藝店門前;

同一時間還有一對情侶,看來也和我一樣是在等旅行團的。

等了一下,一台小巴開過來,我們趨前走向他,

那位先生問我們是否有預訂,我們回答沒有,同時付24鎊給他後,似乎還要等人,

於是我在一邊晃了一會,欣賞早晨的普特尼橋邊風光。

沒多久,導遊先生叫我上車,

我還納悶著沒看到多少人來集合,怎麼就要出發了?

沒想到一上車子,只剩兩個空位子,

原來裡面早坐了許多人,大約是同一團的人事先就報了名,所以導遊先生直接到旅館接人的吧。

本來還不以為意,不過才出巴斯沒多久,又上來兩位預訂的客人,這下就連駕駛座旁的位子也坐滿了。

啊,原來我是最後一個報名的人呢,真幸運!

導遊先生兼司機,車子一路經過巴斯郊外的各個地點,他便一一告訴我們各種傳說,

但很可惜…我只能聽大概…

反正一路風光明媚,但是因為巨石圈所在的沙利斯伯里挺遠的,

一路上車子並沒有多做停留,

只能在導遊先生提到特別的景物時瞄個一眼。

不記得是否有山路了,不過英國鄉間的路彎彎曲曲的,讓和我一起上車的情侶的女生吐了一車…

九點多,我們到達目的地,導遊先生開口了:「要進去看的人,請自付5.9鎊」

…好吧,門票自付我早有心理準備了,雖說公路上可遠遠地看,但都來到這了,就進去參觀囉!

入內參觀時,每個人都可以借一支導覽解說器…呃,忘了有沒有中文解說了…b



嗯,真是一堆很大的石頭…廢話!



來之前看了韓良露小姐寫的【大不列顛小旅行】,裡面提到她在巨石前感受到古老的神秘力量。

根據書上和聽不太懂的語音導覽(啊,那就是沒有中文說明了)

三千多年前遺留下來的巨石,高約七公尺,重達四十五噸,不知用何種方法,遠從一百英里外的威爾斯運來。

外圈29塊大石代表陰曆有29天,而圓圈的排列與位置也與仲夏太陽運行有各種關連;

每年夏至前夕,督伊德教派會在此舉行祭典,看著第一道曙光投射在特定的一塊巨石上。

很抱歉,本人似乎沒有慧根,對我而言,就只是一群排成圓形的大石頭…

古老的巨石,如今似乎成了烏鴉巢穴,許多烏鴉正在巨石上嘻戲玩耍,

雖然當初能從不知多遠的地方運來如此龐然巨石令人好奇,

不過我個人反倒對地上小小菌類圍成的精靈環較感興趣…


不過英國人畢竟對文化遺產保護得挺周到,

附近是一望無際的草原,除了牛羊和鳥兒,只有遠處公路偶爾經過的一小點車影,

既沒有賣香腸的也沒有賣泡沫紅茶的,

讓這亙古巨石能傲然矗立在天地之間,供有感應的人瞻仰神秘的遺跡,

至於對一般小觀光客們…拍照留念也挺方便滴。



看完巨石,對紀念品沒興趣,便出去停車處等集合,有一搭沒一搭地聽著導遊和其他人聊天,

附近的草地,有好多鳥,密密麻麻蹲踞在枝頭,

「吱吱喳喳吱吱喳喳…」個沒完

每當有什麼風吹草動,便一大片烏鴉鴉地飛過,

瞬間便能遮蔽天空,讓人想起希區考克…



望著牛羊鳥發呆了一會,時間到了,下一站要到被稱為英國之心的柯茲窩小鎮,

導遊趕緊請大家上車,因為行程還多著呢!b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