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開始,假日人潮逐漸散去,絡繹不絕的人聲突然變得悄悄;晚上,一個人漫步在熄燈的巴斯,感覺有點悠閒,又有點寂寞。



巴斯夜晚的街道



在YMCA的房間




房間看出去的視野極佳


來之前因為排定到巴斯時是周末,花了好幾鎊打電話詢問,但以我的預算加上假日,介紹目錄上那些漂亮的B&B跟本訂不到…於是請史特拉福的旅遊中心幫忙訂了YMCA的房間一晚。
雖是臨時訂到的房間,不過也許知道來住這裡的人不多吧,我獨得了一間雙人房,視野也很棒,辦入房時負責的先生還先將我付給旅遊中心的手續費先扣掉了,真好~
(還有,這裡的自助式大陸早餐免費,全套英式早餐則只要1.99鎊,太棒了)
唯一的小缺點是只有大廳才有電視…對我這種很不擅交際(也不擅英文)的人來說,夜晚有點難以打發…




有趣的櫥窗商品




原先想去找的背包客旅館,在找不到而續訂YMCA的房間後,它就出現了…




這和最上面那張,都是做得很精巧的小模型哦!


晚上七八點走在街上,不像我們這兒總是有各種店仍在營業,大部份的店家都已打烊,但店家似乎總會留一盞燈在櫥窗,照亮他們精心佈置擺設的產品,是要讓晚上出來散步的人先看好要買什麼嗎:P
我漫無目地的亂走,經過好些餐館…看著門口的菜單與價目表,然後又走開;還經過一家晚上有現場音樂表演的店,裡面的人們看起來很HIGH的咧!不過我還是走開了。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種不屬於這兒的違和感。(也許大部份原因是錢帶不夠:P)

這讓我厚臉皮地自覺可以體會珍.奧斯汀的心情…

雖然大家來到巴斯就想到珍.奧斯汀,這兒還有以她為名的博物館,但其實她在這兒度過的許多年並不快樂。和家人一起住的房子越換越小,創作也完全停頓,這種情形直至她的哥哥專為她和母親在別處買了一棟房子之後才改善。

我總覺得珍.奧斯汀書中的女主角都現實得很,但這也反映了她當年的,尤其是在巴斯時的社會風氣吧。

在當地免費的維多利亞美術館中,展示著許多描述巴斯在全盛期風土人情的繪畫、素描和漫畫,其中辛辣的諷刺漫畫道出黃金之都當時醜惡的一面:
獵有錢老公或女繼承人的婚姻獵人,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有錢色鬼和賣菜兼賣身的商家女子…瘦弱的轎夫用軟便轎扛著龐大卻嬌貴的婦人…

我買了一張明信片,上面是一個富有的老貴族正躺著讓人作畫,而畫師一邊畫正一邊和老頭的年輕妻子調情…好個不浪漫的紀念品,對吧。



在羅馬浴池樓上的”幫浦室”,在十九世紀即是當地貴族們的重要社交中心,如今仍然供應餐與午茶…但想也知道,我只拍照而已啦~死觀光客



幫浦室外的溫泉水吧-早年人們不但提倡溫泉浴的療效,還鼓勵大家喝這水…現在這水還是一杯杯在賣哦!

下面是隨處拍的風景:)











這裡的有名景點除了羅馬浴池,巴斯教堂,新月樓,普特尼橋也去了,至於上面提到珍.奧斯汀的紀念館,還有一家有名的百年麵包店,新月樓附近有一間東方藝術博物館,還有一間十九世紀的服飾博物館…我都沒去…
因為它們的開門時間都太晚了,在巴斯的第二天我報名了巨石圈與柯茲窩小鎮一日遊,所以來不及看的…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