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年付費加入了個很貴的英語俱樂部,
因為長久的怠惰,課程效期快到啦,所以最近正集中火力在趕著把英文課上完XD
每天下班後在俱樂部待上三小時,幾乎沒時間做其他事~所以來分享一點上課趣事好啦!

(真的有趣嗎?哈!)

在這邊上課,每堂課大家分不同等級,一班六個學生,每堂課會由不同老師輪流上課,
可能有規定吧,所以不管老師喜不喜歡用紙本教材,都還是得準備一份

每位老師的專長和嗜好不同,所以觀察每位老師的上課教材內容還蠻有意思的哦:)

例如:

加拿大籍的老師-

課程內容總是教大家要享受人生,人生只有一次,enjoy your life!

(…然後我們就得告訴他,台灣的福利制度…上有老母下有妻兒…之類之類的事XD)


歐洲籍的老師- 

時常會給我們一些關於環保、流行產業的不人道生產製程…之類的話題,企圖喚醒大家對環境議題的關心!

不過包括我在內,其實許多台灣人對自己日常生活以外的事物都不太關心…

上次有位老師給了份關於綠色和平組織的文章,
提到Kimberly-Clark 拒絕使用較貴的再生紙漿製造衛生紙,持續大量砍伐森林,
以廣告強勢製造關於【”處女紙漿”的觸感】影響消費大眾…之類的文章,

老師問大家知不知道Green peace是什麼?有沒有聽過Kimberly-Clark 這家加拿大公司,
很多人不知道…
(而我雖聽過,但也只是聽過而已)

後來我到全聯買東西時,特別看了一下,
原來我們的【舒潔】【可麗舒】等好幾個主要品牌,現在都是Kimberly-Clark 所有!!

上面仍然標示著”使用處女紙漿”給你柔軟的觸感…

頓時我感覺有點汗顏b…

我們對自己每天在用的日常用品,了解多少呢?…少得可怕呢…



女性老師-
適婚期的女性老師好像蠻喜歡討論些兩性話題的內容,
比如說相親啦、婚姻契約是否必要啦、如何知道對方是適合你的另一半?…之類的,

尤其是看到上課的學生剛好女生居多,就會想來個womem's talk~呵呵~

不過這一類討論的回答,我通常都是「It depends on ~ 」之類的回答,
(就是那種有答和沒答差不多的XD)
兩個人高興怎樣就怎樣好啦~
(很隨便,哈哈)


(我覺得)最難以應付的老師-
喜歡用很難的字的老師,對我而言是最難應付的啦,

當我請老師解釋「A是什麼意思?」
老師便會說「喔,A就是B的意思」

「那,B是什麼意思?」-----放在心裡說不出口的話b…

結果越解釋越多問號,哈哈XD



當然老師們不一定每一堂都這樣啦,這只是以偏概全的觀察紀錄罷了~





如果立場交換過來,由我當英文老師,我會選哪種內容當教材呢?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