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最後響應「贈書節」活動的人數多不多?


老實說到了3/3當晚,下了班我直接回家,直到半版才想起來
「啊!忘了把書送出去!」
打電話給A,結果她是忘了把選好的書帶回家。
兩人在電話中苦笑著,「只好等有機會自己再找機會送出去囉!」

我想兩個人同時忘記不是沒道理的,
因為一直覺得很害羞嘛,
雖然有向其他人推一下,不過回響不大,
所以時間到時,下意識就忘了這件事~

先前和A在討論時,就一直在煩惱該放在哪?
考慮這件事時,腦中不停出現以下各種妄想揣測:)

1.會不會有執行時被發現叫住的尷尬?
執行現場人數必須恰到好處,
如果放的地點太偏僻,書可能放了很久都沒人發現,
風吹日晒雨淋化為一攤紙泥屍骨無存。
如果現場人數太多,放完書離開可能會被發現。
當好心人(店員)說:「小姐,你的書忘記拿!」
這時你是要對人家解釋「贈書節」的概念,
還是若無其事收下書,不屈不撓地再重新尋找下一個放書的地點?
(如果是打算放咖啡館,不知得喝多少杯咖啡:p)

2.你想讓哪種人拿到你的書?
雖然我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人會拿到書,
但是放置地點和拿到書的人的身份影響應該還蠻大的,
開放式還好(要看有多~開放)
封閉地點如咖啡館(尤其是某s咖啡館)客層可以清楚想見
裡面的客人對閱讀應該也不陌生,(更可能知道有「贈書節」這活動)
算是個好選擇(而且也較不用擔心有人缺零花,把書拿去舊書店:p )
不過我本來就很少上咖啡館,不會為了放書特地去咖啡館
而且會上咖啡館的人,經濟能力應該沒問題,
關於閱讀的選擇相對較多,應該不欠書看,
所以我個人的選擇會是放在學校附近。

----------------------------------------
今天終於趁著假日早上,騎車到市中心的母校門口,
偷偷摸摸地把【刺客學徒】放在公車候車亭椅子上,
雖然這是個好活動,做的時候果然還是覺得很害羞…

天氣不錯,這裡人也很多,我不必擔心沒人看到這本書,
不過路上經過幾家舊書攤時,心情還是有點兒忐忑不安哪…
希望撿到書的人沒那麼缺錢:p(喂~!)
我是說
希望書的新主人會喜歡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