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英才路拍了苦楝樹的盛開的紫色花兒
其實我每年大約這時都會來看一看她,前兩個禮拜來時只有枯枝,我還擔心了一下~
拍照時遇見一位太太帶著相機也來拍"她",我告訴她這棵樹名為苦棟,她顯得很高興。
我們還聊了好一會對這棵樹的喜愛,直到太太的女兒催她回家了才道別,我也很高興遇見這棵苦棟的同好呢!
另外拍了沿路經過的小花們:有黃金風鈴木/羊蹄甲/不知名小菊花/很大朵的粉嫩馬纓丹
苦楝音"苦戀",這紫色小花的名字聽起來很淒美,
不過她本身製成的苦楝油才是她經濟價值的來源
除了是精油外,在園藝方面可當成天然的除蟲劑
我老哥就買來用過哦。








黃金風鈴木的花看來非常耀眼,隨風輕搖時看來則覺得好舒服。



淡粉色的羊蹄甲隨著軟枝條懸浮在半空中,非常柔和美麗。



不知名的可愛小菊。



碩大的嫩粉色馬纓丹,嬌艷迷人。(最近園藝品種的花兒的顏色越來越多樣,品種改真是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