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黃小琥2009台中演唱會 

原本去年聽過了,今年打算休息一次,
 
(因為怕審美疲勞…而且今年實在不景氣啊XD)
但是因為怡螢想去聽,所以我又來啦~
 
說來有點心虛,今天並沒能像去年聽得那麼專注,
因為某人來當嘉賓,突然感觸良多,就分心了,哈哈~
 
請大家隨興看看吧。
 
首先…等了好久= =”
 
開場19:45已經算晚,但是進場的人更晚…是怎樣…
 
台灣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但是因為這樣,守時守規矩的人通常都要吃虧。
 
(我和怡螢因為…呃一點小意外,兩個人的座位分別在二樓前排的兩端…
結果還是好像自己來聽,哈哈b)
 
一開場是首英文歌,(不熟~但歌詞算是在歡迎大家吧)
 
小琥老師在一群「勇士們」(世俗一點的說法叫”猛男”XD)簇擁下出場啦~

很有女王的氣勢~!
 
但…
噗~很抱歉,
 
我想大家的眼光都不在小琥老師身上b

…因為四位舞者的造型實在太勁爆啦!
 
害我忍不住直瞄那四件「金色小褲褲」
 
不管怎麼跳,中間那「一包」一直反光,真是想不看都不行啊XD
 
 
師太還很豪爽地問大家有沒有感受到「福利」?
 
哈哈!
 
 
第一段主題是【經典歌曲】
 
唱了幾首老歌,抱歉,記不太清了(分明裝小,哈)
 
 孫楠的【燃燒】,
 
不知是不是嗓子還沒開,  嗓子的顆粒好像有點粗咧(抱歉,不會形容b)
 
第二次「燃燒~」升key時好像有一點點點不順
 
後半場發現小琥老師今天的情緒其實蠻激動的,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
 
(ps.今天的心得自然是以小琥老師的實力為基準,基本上當然都很棒啦)
 
 鏘啦~~
 
【今天最好聽~~~!來啦!】
 
【玫瑰人生】好好聽~~和已成經典的原唱比起來,渾厚帶點滄桑的風味更得我心!!真是太好聽了啊~~!!
 
和花瓣嬌艷的紅玫瑰不同,
 
小琥老師的版本是酒紅帶黑,黑絲絨質感的玫瑰~
 
除了小琥老師自己的歌,這一首是今晚最棒的了!
 
 歌序記不太清了、還有一首劉文正的歌,一首歐陽菲菲的歌~
 
問過後補上曲目
  【愛我在今宵】
 【尋】
 【燃燒】
 【玫瑰人生】
 
(好像還唱了【夢醒時分】?)
 
 中間我有點失憶(喂~)
 
怡螢快把妳的筆記交出來~XD
 
 
第二段算是【百樂門風情】吧
 
換裝時串場的”徐志摩”風的舞蹈搭上動畫很美哦~
 
融合武術與舞蹈動作,加上LED配合,
 
手持玫瑰的”徐志摩”一揮手,螢幕上的花兒因之綻放,
 
再揮手,風兒旋即出現,花瓣也四散隨舞者起舞~
 
這是今天最好看的一段舞蹈~
 
 
但是…舞蹈和唱的歌沒啥關係,預計是【人間四月天】,
 
師太出場時卻是【金大班的十里洋場】~
 
有小跌一跤的感覺XD
 
時代倒是差不多啦,哈!
 
 
這一段唱了
 【JAJABOM】
 【玫瑰香】
 【千里之外】
 【我要你的愛】
 
等夜上海風格的歌曲~
 
接下來好像是舞者SOLO,小琥老師換裝~
 
【鄉村主題】
 
接著出來穿著西部風格的小琥老師,
 
她說穿著這種衣服動作可以大一點,輕鬆多了~
 
(不過偶爾小琥老師性感一下也是很不錯滴^_^)
 
 
接下來唱了西部鄉村風的英文歌~很熟,但不知道名字~
 
再來就是大梗【牛仔很忙】

必須說明的是,雖然沒一一寫出,
 
整場從開始到最後,大家都是很嗨的喔^_^
 
牛仔很忙大家也是很忙地打拍子~呵呵!
 
 
這一段應該還有歌?但記不得了~
 
 
今天唱了兩首周杰倫的歌,
 
我想是為了新生代的歌迷增加互動吧~
 
聽這兩首歌時,身旁的人很嗨,
 
但我是整個很狀況外= =”
 
 
周杰倫有很多好歌,
 
我想應該有更適合小琥老師的歌可選擇
 
【牛仔很忙】
 
看得出師太很努力,就好像蔡依林在演唱會做體操也很努力…那個,我敬佩努力的部份…
 
 
【千里之外】
 
主歌的key聽起來不太適合小琥老師,而且我覺得太文的歌詞好像也不太適合小琥老師大剌剌的個性。
 
 
我想告訴選這兩首歌的人:「梗重要,但請考慮更重要的:歌曲和歌者的適性。」
 
也許師太唱【牛仔很忙】很有宣傳效果,
 
但更希望聽到師太把周杰倫的哪一首歌唱成新的經典~
 
明年麻煩一下…好嗎?
 
 
這一段結束後應該是薩克斯風SOLO~~歡迎董舜文老師~~讚!XD
 
 
接著是【爵士酒吧】主題
 
啊~沈醉~
 
小琥老師的聲音唱爵士真是太棒了~
 
因此醉得忘記唱了哪些歌///
 
記得兩首
 
【The Rose】這是我們家第一張小琥老師的專輯(卡帶喔!)忍不住跟著唱了~
 
【You rise me up】感謝歌迷的演唱
 
 
接著就是老蕭登場~~
 
和小琥老師合唱【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拉丁強烈的節奏,加上兩人盡情的飆歌,聽起來很過癮~
 
不知是音響或是有live伴奏的關係,
 
老蕭特有的穿透性的聲波在今天似乎特別明顯~
 
身邊的聽眾似乎也都很滿意他的表現~
 
(很多小琥老師的新歌迷都跟我一樣是星光的收視者吧)
 
 
對了…有跳舞…明明是佛朗明哥,可是很大會操的感覺XD
 
 
我聽著他的歌也不自覺地激動了起來~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在和朋友一起欣賞的演唱會中,
 
看見這個好像很熟又完全不熟的老蕭,
 
心裡有種很奇妙的感覺呢~呵呵~
 
 
合唱完小琥老師和老蕭聊天,(他叫”小琥姐”)
 
老蕭依舊用他那很奇妙的思考邏輯回答,
 
連小琥老師都接不太下去,
 
逗得大家很樂~旁邊的人都覺得他很可愛~
 
(我沒偏心哦,這是真滴XD)
 
 
寫一點記得的對話
 
 
琥:「…今天很開心,然後…也謝謝敬騰…」
蕭:「不客氣!」
琥:「嗯?我還沒講完…」
 
 
琥:「…我們是不是有代溝?嗯?還是乳溝?」
 
蕭:「(看~)乳溝~妳有~我~要擠一下才有~」(噗!)
 
 
打招呼,還看著二樓:「哇~好高。」
 
(還講兩遍,噗~)
 
 
琥:「…在江湖上行走…」
 
蕭:「行走~」(一邊看小琥一邊踏步…)
 
 
琥:「…我不想讓人家說,黃小琥,老牛吃嫩草…」
蕭:「不不不...是~那個~你、年輕的小草,吃那個…」噗,所有人都笑翻~
 
 
接下來小琥老師換裝,老蕭唱歌:「喝水~~」XD
 
 
第一首唱完,又…喝水XD
 
 
蕭:「我要~講一下話…那個...其實我今天來,就是...要來替、小琥姐拖延時間,
(還真坦白XD) 當初,只準備這首歌,但是因為小琥姐,覺得這首歌太短了,
她換衣服時間不夠,所以,再、加一首。所以...可以再讓我唱一首歌嗎?」
 
 
然後唱了「祝你幸福」和「給.愛人」
 
唱之前又看了樓上:「哦,好高~」
 
 
唱「給.愛人」時,
 
有一句尾音改成壓嗓的唱法,
 
還有收尾的高音~
 
哎~現場版本真是比吸滴版好聽太多~~
 
聽著老蕭特有的聲音,那一波波穿透性的音波襲來,
 
讓我想起當初是怎樣為這個聲音中了「蕭毒」,
 
一天聽數十遍不可自拔,
 
那甚至可說不是「生理性」、 而是「物理性地」為這個聲音瘋狂沉迷~
 
 加上看到這個傻小孩已經成為明星,
 
還是天真地看著二樓說「哇好高~」的模樣,
 
一時各種往事突然歷歷浮現眼前,
 
一時我不知道激動個什麼勁,
 
突然有種衝動, 想掏出ck的蕭幫扇給他熱烈揮舞…!

…咳!
 
抓狂時間過完了,回歸正題,
唱完,小琥老師換完裝出場,
 
唱了英文歌KISS(不確定歌名)
 
有點抱歉的是,這時我的心實在有點拉不回來~
(而且個人感覺:現場有種莫名的安靜…?)

 但天后不虧是天后,「~每當我的心裡想起你的時候~」一下歌,
 
一首經典歌曲又迅速把場子炒熱啦!
 
所有人開始齊聲高唱加打拍子~!
 
(我們是不是還站起來了啊~~!)
 
 
最後一個單元【她的歌】(單元名都是我自己取的哦,笑)
 
等待換裝時,螢幕上打出了小琥老師對她歌唱人生的心聲,大意如下:
 
曾經,在她身為歌唱公務員時,她有了出唱片當「歌星」的機會,
 
然後,又在她還沒真正習慣「歌星」這個身份時,又失去了它。
 
於是,她花了一些時間,去接受這個事實,重回駐唱生涯;
 
卻又在莫名的機緣之下,她再度爆紅…!
 
箇中冷暖,唯她自知。
 
非常感人…
 (此時心裡又自動把老蕭拿出來對照…哈) 
 

唱了 一首台語歌叫【單身】~好聽~(怡螢妳問的是這首吧)
唱了
【寂寞女子】
【分不到你的愛】
唱歌時,小琥老師突然擦了擦眼睛,
 
還呼叫Roger~
 
「看看我的妝有沒有花~」
 
然後Roger還真的小跑步跑出來補妝XD
 
 
接著小琥老師說:「我是個真性情的人,想哭就哭了,不會說一定要在最後一首歌才要”哭”~」
 
真想知道演出rundown到底編了什麼內容啊XD
連哭點也有cue啊~
 
 她還提到如果可以,
 
不要花稍的特效和LED動畫~
 
她想就這麼個背景黑黑的小舞台,
 
就這麼和樂手們唱將下去~
 
我也想啊~~~T^Tq
 
 
總之這一段真的很感動~~!大家不斷報以熱烈掌聲~~!
 
師太也很感動地說:「今天台中的朋友們很熱情……下次訂票記得早一點訂!」(遵命,師太! XD)
 
 還唱了【第十三個月】
 
收在【她的歌】專輯中,我最愛的歌之一。
 
仍舊是那麼好聽~~閉上眼睛好好品味~
 
沒聽過的新歌迷們,一定會問,「這是哪首歌,怎麼這麼好聽!」吧?
 不過這首歌的最後一段:
 
「就讓愛 隨著你 放逐在 最遼闊 的藍天」
 
這裡現場版最後幾個字句小琥老師先斷掉換氣,再一口氣衝出來,表現的power更強,

不過我還是喜歡CD裡的詮釋法,整句都用三連音(是這麼說滴嗎?)一口氣唱完,尾巴力道沒那麼強,但感情的張力更緊緻的詮釋法。
 
 
「人家都問,我怎麼都唱別人的歌…」
 
想想上一張專輯是八年前,(指量身訂做非翻唱歌)
 
小琥老師談笑中包含著不輕易說出口的辛酸。
 
今年沒有唱【藍色漸層】,很可惜;不過小琥老師帶來了新歌【殼】,
 
(連同【第十三個月】這兩首歌新聞有出現片段,和大家分享~)
 
當然一定要唱的:最最最經典的【不只是朋友】
 
 演唱會上小琥老師承諾「今年年底一定會出我的專輯!」
 
 加油!小琥老師,期待妳的專輯囉!!
 
 PS.今年演唱會,華納為了師太,特地做了三張EP給所有來聽歌的朋友們試聽~
 (「殼」在網路上找得到片段可以試聽)
 這是第一次我覺得華納的企宣很棒~~ ^_^
 請你們繼續加油!
 
 PS2.也學師太【工商服務】時間:
 
試聽了三首歌都很好聽,聽得出真正是量身訂做的歌,
 所以請大家今年底一定要注意小琥老師的「個人專輯」的咧!
 
董舜文老師今年也擔任樂手,除了薩克斯風,還吹奏了許多管樂器,讓許多曲子更加生動了!
 去年的【港都夜雨】solo實在很令我驚艷啊~~~!
 老師請你台中爵士音樂節務必來造福台中樂迷~~
 老師出了一張創作專輯,金曲獎有入圍最佳編曲喔,
 有興趣的朋友詳情看這邊~
 
http://web.mac.com/tung/index/Welcome.html
 
去年和今年的音樂總監呂聖斐先生,也出了海角七號鋼琴原聲帶,喜歡海角七號音樂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