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場演唱會,
充滿了觸動我淚腺的元素是怎麼回事啊?
搞得好像我哭點很低…
不知道是在懲罰我還是怎樣啊,哈哈哈

內容不會有什麼音樂性的東西,純感想隨便看看吧。
ps.突然發現有一些朋友是搜尋而連結過來的,
請注意,
下面有提到一些演唱會細節哦!
演唱會還沒結束,怕不小心被我破梗咧

如果ok,就可以開始看下去了:)

沒有記細節,總之非常棒!
拍手到手腫,
好多歌唱到嗨處,
都忍不住想跳上座位大叫亂跳啊(形象形象!)
所以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搖滾區,哈!
非常感動人的一場演唱會。

七點四十五分開場,
我的座位在二樓第一排最中間,
雖然離舞台沒那麼近,
但是卻可以從上方一眼看清整個走位流程,
或是樂手們的演奏等,
覺得還不錯~

一開場,蕭煌奇和楊培安入場,
伴著【流浪到淡水】的音樂,
大家都會心一笑~
不知怎地,
光看到蕭煌奇順著導盲磚走到定點我就眼睛濕潤,歐買尬~
開場兩人合唱了幾首歌,
其中一首台語歌【酸風柳樹】我沒聽過,
由澎恰恰作詞作曲,很有台語歌謠的韻味~

幾首曲子後,蕭煌奇滿頭大汗,他很幽默地說要去補妝,
接下來是楊培安的時間,
他把歌曲分成幾個大項演出,

除了他的幾首成名曲,對他有栽培之恩的陳國華老師的歌曲,

很嗨的卡通歌曲搖滾版~我也在座位上跟著大聲唱「無敵鐵金鋼~~!!」
有趣的是竟然還唱小甜甜,rocker小甜甜耶,很妙,哈哈!

還有他駐唱時期喜歡唱的歌曲,
其中他還唱了一首深情的【faithfully】
獻給他的新婚妻子。


Rock版的【小小羊兒】要回家也很讚!
飆高音好過癮啊~~!
招牌歌曲【我相信】當然嗨翻全場
好像是這首歌吧,他跳下台請人一起唱,
被他點名的朋友竟然真的ㄍ一ㄥ完一段,
大家也報以熱烈的掌聲!
好笑的是,
培安很帥跳回台上後,
還自嘲說:「這把年紀了,實在不應該隨便跳下台~很擔心跳不上來XD」
(ps.培安今年37歲)

他說:「我從小就愛唱歌,不管是駐唱時期,學生時代組團,出道,應該自我有記憶以來就愛唱歌…」
言談之間,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對唱歌的喜愛。
培安說得淡淡,但是卻聽得我又泛淚光。

接著,培安提到了雨生…

很多人質疑他拿雨生來炒作,但他只是希望能多將雨生的作品介紹給大家,
他也很高興現在有許多年輕一輩的歌手喜歡唱雨生的歌…

說完,培安唱了張雨生的作品,【大海】。

熟悉的旋律響起,我忍不住一邊跟著唱歌,
幸好燈光昏暗,不用擔心別人看見我淚流滿面…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說到,培安在十幾歲時期得到歌唱比賽的獎時,
就是由雨生擔任頒獎人,
當時雨生對他的幾句短短的鼓勵,培安一直放在心中…
所以即使受到許多誤解,但他仍然不斷傳唱雨生的作品。
這就是楊培安和蕭煌奇寫出【你一直都在】的由來。

接著,蕭煌奇出場,兩人合唱【你一直都在】

---------------------------------------
【你一直都在】

不敢相信 你就這樣離去
就在那場滂沱的大雨裡
無法忘記 那句簡單的鼓勵
多年以後還縈繞在心底

曾經我迷失自己 曾經我想過放棄
人生的路口該怎麼抉擇 我看不清
後來我終於明白 理想它一直都在
只是恐懼不安逼著我去逃避

是你給我力量 讓我能勇敢的站在舞台上
是你給我信仰 讓我能找回信心不再徬徨
每一首歌 都有最真實的呼喊
你一直都在 你是我生命的太陽

是你給我希望讓我在黑夜裡看的見亮光
是你給我夢想讓我在藍天上面展翅飛翔
每一首歌都有最真實的呼喊
你一直都在 你是我心中 最耀眼的光

窗外的風 緩緩擺動的風鈴 是不是你在耳邊低語
飄落的葉 翩翩飛舞的蜻蜓
會不會也是你的身影

或許我不夠堅強 或許我不夠努力
才會讓自己一次又一次流淚嘆息
現在我終於明白 理想還一直存在
我要連你未完的夢也一起努力

你一直都在 你是我心中那道 最耀眼的光
---------------------------------------

這首歌讓我想到己逝的雨生和母親,
老媽,雨生,你們是我心中最耀眼的光!
當然我又一邊跟唱,一邊哭到不行,哈哈///

就在心裡os:
【天啊,整場演唱會是要把我哭死嗎?】的時候,

幸好,此時培安和煌奇兩人換手交接場子了,

他們合唱了喬治麥可的【careless wispers】?(順序有點忘了),
煌奇請出他的「法國女友」-閃亮的薩克斯風,
歌和演奏都很好聽哦!

接下來煌奇帶來了好幾首熱情開朗的歌曲,
把我的眼淚一掃而空!

熱情洋溢的義大利文【Volare】
節奏輕快的英文老歌【I just call to say I love you 】
又唱又跳,也不忘輕鬆地和大家開點小玩笑,
煌奇真的是個非常棒的人!帶給大家很多力量!

他說,「幫我鼓掌通常至少要十秒以上」
結果大家就一直拼命鼓掌,
只要他一直”望”著大家,
因手酸而減弱的掌聲就拼命又加強力道,
屢試不爽,
煌奇就說「台中的聽眾真是合群」,哈哈!

接下來唱了許多台語老歌,和煌奇自己的創作,
唱了五老大-知名作詞者武雄老師的【國民學校】,
五老大竟然在現場,被煌奇點名站起來致意~

煌奇還開玩笑地說,請五老大寫歌詞時不要這麼長,而且每一段都不重覆,
「演唱會沒有大字報可以看,很辛苦耶~」
大家都笑了,哈哈哈!

五老大高雄場已經去過了,
竟然也到台中場,可見演唱會多麼棒啊!
他在自已的網誌有寫到:

這兩個人將來即使開演唱會,
應該也都是獨當一面的個唱,要再聚在一起開唱是不太可能了,
加上兩人都是用生命能量在唱歌,將來的歌聲能不能如今日一般,也是個疑問,

因為是這麼難得的機緣所辦的演唱會,
所以五老大才會連續到場聽歌吧~

ps.大家可以去看五老大的網誌寫演唱會的事,裡面有很棒的照片和感想
http://blog.pixnet.net/giveme555/post/17309182

一連串的歌都好好聽,
男生版的【桂花巷】和【花若離枝】也有獨特的韻味,
整個沉浸在煌奇有力又圓潤的歌聲中,實在是非常享受。


後來煌奇說了他自己和阿嬤的故事,
在殘障奧運的期間阿嬤過世了,煌奇來不及見她最後一面,
因為阿嬤的鼓勵,讓他能努力走唱歌這條路,
只要他能唱,他說他一定會好好唱歌給大家聽,
「你們說好不好?」
全場,當然歡聲雷動,拼命鼓掌!

說完故事,他唱了【阿嬤的話】,
一邊唱又一邊哭啊我…
不過老實說聽到席間有很多吸鼻子的聲音…
大家聽到這首歌,都會想起自己的親人和長輩吧。

壓軸來了,
【你是我的眼】
煌奇說希望把燈關掉,請大家閉上眼睛去聽這首歌~

這首歌真的非常美,其實己經超越所謂的悲情,
即使不去仔細注意歌詞,
當閉上眼睛,
聽見煌奇的宏亮又圓潤的歌聲在禮堂中迴響,
將自己緊緊包圍,卻又非常開闊無拘束的感覺,
一點也不感覺悲傷,但是美到又令人流下眼淚~
沐浴在麼美的歌聲中,可說已經是近乎神聖的經驗。
(請原諒我用這麼誇張的形容詞,真的不會形容了)

(天啊,一場演唱會是要讓我哭多少次…)

接下來Yuming出場,合唱【看見】
我很喜歡這首歌,也一起跟著唱,聽了心情很開心。

然後是Yuming獨唱【春泥】,有cue賴媽媽,向她說母親節快樂。
依然很好聽,
也依然希望他把每段舖陳對比做明顯一點。
(sorry 對自己人就很任性又嚴苛,哈哈)

接著培安再出場,
和螢幕上的薛岳跨時空合唱【如果還有明天】
今天薛媽媽有到現場,
培安說:「請薛媽媽將現場的朋友們都當成您的小孩」
所有觀眾一起為薛媽媽鼓掌,給予薛媽媽最大的致意。

我有說過因為母親和薛岳都是癌症過世的,
所以每次一聽到
「如果還有明天,你要怎樣妝扮你的臉」馬上就會崩潰痛哭,
不過最近被賴同學鍛練太多次,已經麻木不太會哭了,哈哈,
所以今天只有眼睛小濕而已XD
(也已經哭夠了吧,哈!)

整場唱了好多好棒的歌!
加上我心緒混亂,順序已經記不太清了,
因為每一首歌都太棒了!!
最後一曲應該是煌奇和培安合唱【一樣的月光】
聽不出來他們已唱了近四十首歌!
兩人合唱飆歌,帶給我們一個相當棒的ending。

唱完合唱, 大家開始安可~

結果螢幕上播起了培安煌奇兩人練跳舞的影片。

跳【鼓聲若響】,
盲人練舞的難度真的不是我們能想像,
老師竟然是先用煌奇的手指點舞步,讓他知道腳的步法,
然後再一點一點練習,

影片後面還穿插了Yuming的搞笑鏡頭,
演一個很龜毛的導演之類的,
一直嫌他倆跳不好要求重來,
最後他示範後,才發現Yuming才是跳最爛的,被一腳踢飛~

兩人出場跳舞時,大家都給予最大的熱情掌聲!

終場,兩人一一介紹所有樂手,
為了每一位樂手和培安煌奇,大家一直努力鼓掌,
以回報這一場精彩感人的演唱會。
最後台上所有人雙手搭著前方人的肩,用【流浪到淡水】的音樂離場,
幽默地給這場演唱會留下一個帶有趣味和餘韻的結束。
非常謝謝他們帶給大家這麼多感動,
希望這兩位很棒的歌手,能一直一直唱歌給我們聽!

ps.大家記得要買唱片支持他們喔!

這場演唱會真的非常棒!
說不定我會跑去台北再聽最後一場也說不定~呵呵!
一邊回想打字,還一邊很想掉眼淚,哭點好低…哈哈

以這篇文章代替母親節的文囉
祝所有看到這裡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