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漏了一天的紀錄。這一天看了【美國地下軍-貝蒂賀斯特綁架案始末】【祖母的手機】【幻化成真】

【美國地下軍-貝蒂賀斯特綁架案始末】這是紀錄了多年前震驚美國的謎般案件。
六十年代初有許多激進革命團體,其中一支【Guerrilla】以綁架報業大亨女兒為要脅,利用各大媒體放話,要求大亨以大量發放免費食物給貧民做為釋回貝蒂.賀斯特的籌碼。
在耗費了數百萬美元的發放食物後,貝蒂不但未被釋放,最令震驚的是,她竟然成了Guerrilla的一員,不但在錄音帶中譴責父親是資本主義的共犯云云,並在一次搶劫銀行的活動中被攝影機錄下她持槍劫銀行的畫面。
從此她由受害者成了恐怖份子,而這個讓警方臉上無光的團體,也成了警方急欲剷除的眼中釘。
某次強力掃蕩後,雖然格殺了數名成員,但末尋貝蒂,而此時她寄送給媒體的錄音,似乎表現出她已是Guerrilla主要幹部之一。
在約兩年後,貝蒂和剩餘的同黨終於被捕,但此時貝蒂的母親堅稱貝蒂仍是被綁架受害者,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或催眠讓她做出各種暴行。
審判時,貝蒂堅稱她對當初被綁時的記憶不清,所以不明白犯下何種罪行。最後她不同於其他「同志」,僅服了極短的刑期,並出版了她描述她被綁時期的回憶錄,重新回到報業大亨女兒的身份。

【祖母的手機】巴爾幹半島的偏遠小村裡,當交通警察的孫子給獨居的祖母一支手機,祖母學了一遍又一遍,在快熟練時卻突然去逝了。除了主線的故事外,還可以看到塞爾維亞當地生活情景的一角。

【幻化成真】講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以84高齡,在歷經中共21年牢獄酷刑後,翻越覆雪高山,來到印度,與他轉世後的上師-宗薩欽哲仁波切,共同致力培育新一代佛學子弟的事蹟,宗薩仁波切拍片的理想,希望將來拍一部佛陀傳,希望將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的一生與佛陀對照呈現;中間還穿插一名小女孩跳著西域舞蹈,以稚嫩口音述說佛陀悟道的故事。
影展簡介這麼寫:「以富創意的紀錄片手法,闡述老喇嘛的故事,現實人生實為人們心靈的魔幻投射。」我得承認,雖然影片蠻好看,不過除了佩服老仁波切和年輕的宗薩仁波切外,我沒有特別的感想…太深奧了。

----------------------------------------------------
看這兩場三部電影有點趕,因為放映場地較遠,一在科博館一在文化局,所以和我一樣趕兩場的人,一定得遲到個幾分鐘。
當摸黑進放映廳時,對一點感觸蠻深的:
在摸黑又幾乎滿座的放映廳裡找座位真的很不容易,但是許多人在還有空位時,往往喜歡和旁邊不認識的人隔一個空位,讓一些很中間的好位置,因為需要穿過很多人,很難過去而被放棄;
而當我在黑暗中找位置時,我找到的那個位置明明有兩個空位,坐在附近的人卻吝於提醒找位置的人一聲,讓許多人在黑暗中找很久…當有另一位女生在我身邊經過時,她根本看不到身旁不遠處就有空位,當我叫住她時才能坐下…
有時不知道為什麼大家不能主動一點互相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