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果然滿山雪白,而且香氣盈繞四周空氣,真~是太棒啦!
看著一樹一樹雪顏鐵骨的各式美麗姿態,讓我都暈陶陶地不知道相機該怎麼拍才好,
不過有點美中不足之處,就是山上太多檳榔樹,太煞風景,
尤其風櫃斗位於村落之中,梅樹雖然照顧得較好,
但處處招牌攤販,鐵網雜物,多不勝數的檳榔樹與長長車龍都令人遊興大減,
畢竟賞梅是件感覺很風雅的活動,看到紊亂嘈雜的畫面充斥都讓我無法專心賞梅,
(請恕我不忍拍下那種慘不忍睹的畫面)
所以兩次經過風櫃斗,除了買土產,我們都是匆匆經過便離開,
這點在住戶遊客都較稀疏的烏松崙,還有梅園經過整理的牛稠坑柳家梅園情形就較佳,
也許當地居民限於經營視野與資金,所以無法更進一步營造出更國際化精緻化的觀光環境,
我倒覺得這是很可惜的事,真希望政府能夠出面統合改善…

這次大部份都是烏松崙的照片,下面是牛稠坑柳家梅園的照片…拍得不好,因為那時已經沒力了(笑)
【柳家梅園】


【梅餐】



對了,兩次午餐都在「喜覺支梅宴工作室」吃梅餐,這裡的主人古大姐與蔡大哥人都很好,
會看人數幫我們配菜,菜色精緻,也不像許多觀光景點的合菜只能叫大合菜吃不完,
古大姐負責掌廚,而蔡大哥除了招待客人外,還會很熱心的介紹他們的菜色、做法,
看得出來他們對自己開發出來的菜單很用心也很自豪。
兩次每人吃了一百伍和兩百元(第二次多了一兩道菜),令人驚喜的價格吧。
這裡佔地廣闊,種植了不少花樹,裡面甚至也有一片梅園,
可惜主人也許是分身乏術吧,園裡的花草若能稍加打理,遊客可以客時用餐又能賞花就更棒了。
(我衷心希望那棵碩大的玉蘭花能重見天日,一定會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之一的~)

【農會】

兩次回程都不忘到信義鄉農會逛逛,這裡的農產品包裝都非常具特色,讓人忍不住想帶幾樣回家,
自用送禮兩相宜,可說是國內農會經營相當出色的佼佼者,假日的人潮相當可觀,
第二次雖然天氣較冷,不過我還是吃了梅子霜淇淋,好好吃哦~

【感謝】

回程路上,雖然有努力撐開眼皮,不過到最後,我照例給他睡得像豬一樣不醒人事…還流口水咧:p
真抱歉哪…就我這死乘客,不會開車還敢睡…感謝當天輪流開車的其他人,辛苦啦!



滿山的梅花真的很棒,
聽人說,當花凋謝時另有一番美感
…說不定,我會再去第三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