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從哪兒說起?
瑪麗安娜、萬事離不開嘲諷的「我」?
或是,瑪麗安娜告訴「我」的,一個又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非常聰明的故事。」這是小說書衣上,寫著的【紐約客雜誌】的評語。

的確,從各方面來說,

這是一個「非常聰明的故事」,

但它同時也是一個充滿「愛與信仰」的故事。

看到「愛」與「信仰」這兩個字眼,想必令許多人退避三舍。

不,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對,這本書提到了許多中世紀基督教信仰。

對,這是一個愛情故事。

不過一本書,一本很棒的書是不能這樣簡單論斷的。



讓我們先回到故事的大綱吧:

首先是一場嚴重的車禍事故。

經過一番折騰後,原本俊美無比的「我」,

如今全身上下嚴重燒傷,連生殖器都因而被一刀兩斷(唉)


在「我」正認真思考出院後如何極完美地殺死自己時,瑪麗安娜來到我身邊。

初見到我的醜怪模樣,她完全沒有受到驚嚇的樣子(令我好生失望),

只是微笑著對我說:


「啊,你又被火燒了。」

人一生中或多或少會見過精神錯亂的人,甚至在他們未開口前,你便可以察覺他們的瘋狂。

但這個女人的瘋言瘋語把我給迷住了。

她宣稱我是她中世紀的戀人。

「只有你,我才能把我的最後一顆心臻於至善至美。」

接著,天方夜譚似地,她告訴我一個又一個故事。

(反正,一個燒得半死的病患,還能有什麼更好的娛樂?)


但漸漸地,她打開了我的心房。

像我這樣內心與外表一樣醜惡的人,瑪麗安娜卻教會了我什麼是愛。


因此,即使經歷接下來的一切一切,


都不曾讓我後悔愛她,及擁有她的愛。


 



要在不洩露更多故事內容,而談論這本書的好,真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至少,目前的我做不到)
因此,晚點要寫的接下來的部份,會提到故事的內容架構與手法。

不希望因此減損閱讀樂趣的朋友,請就此打住,並且快開始準備閱讀這本書吧~
(別懷疑,它棒得不得了!)

台灣方面還找不太到相關的資料,官網如同字義所言,就是官方版的故事簡介和一些官話~

amazon上有許多讀者評論,甚至還有作者簡介等資料,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
http://www.amazon.com/Gargoyle-Andrew-Davidson/dp/0385524943


 

 

(待續~到底該怎麼描述這本書的巧妙之處才好啊~~)


gar.goyle [英英] [英日] [簡體]

<<名詞>>

1 『建築』哥德式建築上的承霤口, 筧嘴, 滴水嘴

2 奇形怪狀的雕刻像

3 面貌古怪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