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FUSLEEP    

【別相信任何人】可以說是驚悚版的【我的失憶女友】。
因為「記憶缺損」這樣特殊題材,讓它產生了特殊的故事架構---每天克莉絲汀必定要打開日記重讀自己的記錄,還有趕在睡前瞞著丈夫寫下日記。故事通常在這樣的過程,很容易陷入重覆無趣的困境,幸好作者在第一人稱的女主角的心理狀態描寫很細微,讓人可以進入克莉絲汀一再重播的回憶中而不至於不耐煩。直到最後我都沒有猜出故事中的謎,只是跟著克莉絲汀的思路走到最後,表示作者在這方面的成功吧^_^
就驚悚刺激的部份來說對我稍嫌不足(可能我吃重鹹? XD)尤其最後那一兩個誤導線索,理由不夠充份漂亮,在我看來是全書美中不足之處。

是本很容易一口氣讀完的小說,如果電影版改編得當,影像化的版本應該會更好看喔。

(某篇評論說這本書是"全面完美"大概是個人觀點不同吧) 

 

補上故事大綱:

克莉絲汀早上一醒來,發現自己身旁躺了一名不認識的男人,而鏡中的自己,比她記憶中的容貌多了廿年的歲月!

原來她因為腦部缺損,每天醒來,都會忘了成年以後到現今的記憶。

透過枕邊人班恩的解說,她懞懂地摸索明日就會遺忘的一切;然而一位奈許醫生的電話打來,告知她正瞞著丈夫在做治療,要她先閱讀衣櫥深處的那本日記。

那本日記的第一頁寫著:「別相信班恩。」
  

隨著日記的內容漸漸累積,克莉絲汀一天天重建了自己的歷史,但其中記載的細節卻漸漸地與班恩、奈許醫師的說法產生矛盾。

真相到底是如何,究竟她應該相信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 別相信任何人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