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JPG

澳洲的食物比台灣貴兩至三倍,因此如何節省餐費是我們的一大要務,

…可是,好像不太成功…XD

基本上澳洲為了防止旅客入境帶入的動植物等等對當地的動物們造成危害,海關對於所有的肉類製品還有農產品管制很嚴格,聽說含肉的泡麵也要填申報單,所以我們只帶了白麵線~不過還是被「開箱搜查」…

第一天到塔斯,前往搖籃山上的半路,停在超市買了些蔬菜和醬油,搭配我們帶來的麵線~

(這兒就是遇見草泥馬的超市)

只拍了台灣不常見的蔬菜,其實我們挑來挑去,還是(忍痛)買了胡蘿蔔、馬鈴著、洋蔥之類的菜。

水果不用說了,橘子一顆要價約50台幣,蘋果70-80左右…

這時真是想唱一下「我愛~美麗~的~寶島~」

台灣水果物美價廉,請常懷感恩之心品嚐。

a01.JPG  a03.JPG 

台灣少見的大黃

a02.JPG  

說起來「相對便宜」的就是牛奶了吧~尤其前陣子台灣鮮奶聯合漲價~

不過我們常聽廣告說「好香好濃的味道」,來到紐澳,對這些鮮乳原產地的鮮奶一定會有所期待,

但是我喝了英國和澳洲的牛奶很順口是真的,但並沒有比台灣濃,台灣的鮮奶的「好香好濃」不知道加了什麼…

a05.JPG

 

 

以下就是我們在各地住宿的地方自己準備的料理~餐館料理容後再敘~

前幾天都沒有肉,真是健康又美味啊~(結果後來我吃大餐時因為太油反胃吐出來了b)

 

f06.JPG

因為澳洲的餐飲價格貴,所以這邊的旅館和背包客棧通常會有廚房讓大家使用~

有些設備齊全的咧!

 f01.JPG f02.JPG f03.JPG f05.JPG   

 後面幾天多了果醬麵包和派,讓我們食物多了點變化,在聖海倫那天傍晚吃得可好了~肉派超好吃!

f01.JPG   

賢慧的鬆餅妹~每次她在弄食物,我都在外面玩XD

f07.JPG f08.JPG f09.JPG  一臉呆像吃東西               f10.JPG  i05.JPG i06.JPG  i08.JPG i22.JPG  j02.JPG j03.JPG     最後一天簡單吃~

還有每天都喝咖啡,不論即溶還是店內賣的都很好喝,讓我整個破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