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yahoo拍賣買了一支望遠鏡,沒兩星期,詐騙電話就打來了。
說他是奇摩會計部門,說賣家key錯資料,所以我多了十二筆的交易云云,硬要問我我的存摺用哪家銀行,說他們問完幫我取消訂單後,銀行會打電話來等等…
後來還真的換一個人又說是銀行打來…不過已經沒心情和他們玩了,我就罵了對方一頓,叫他去換個正經工作,對方就掛電話了…
(請注意,你真的有一筆對方誤key的帳的話,店家會直接和刷卡銀行橋,不會打電話來魯你的~)

對方顯示電話號碼為 +0227763186 和+0223831000
注意前面有個"+",這應該是經變造的電話顯示,
上網搜尋,就可以知道這是詐騙集團常用顯示號碼哦!請大家上網買東西真的要多加小心!

詐騙集團為何對我買的東西品名及我的個人資料一清二楚?
自然是我的個人資料外流,
可是我找半天也找不到該上哪向奇摩申訴,
所以po在這兒,希望給大家做為提醒及參考,
也希望奇摩的工作人員能看到,請好好保護會員的資料吧!

大家如果家裡有長輩,記得讓他們盡量少用網路購物刷卡…資料真的挺容易外流的,詐騙集團的騙術防不勝防啊~

ps.話說回來,詐騙集團的老兄,人生在世要多做善事,靠騙人家的辛苦錢維生,實在太要不得,不要糟蹋寶貴的生命,快找個腳踏實地的工作,重新做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