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近尾聲了,好多東西想寫又不知從何寫起,乾脆就發懶混過,

~就湊和湊和寫一起吧。

 

 

11/14
沿著綠川拍攝夜鷺,竟然順著來到酒廠,便參加了城隍里的活動。在社區營造成果展的攤位遇見漆畫的老師…一直沒完成的最後打腊可真讓我心虛;還遇見東科與社造課同班的大哥,聊得很愉快。

要謝謝東科泡了好喝的咖啡。

也要謝謝許多人對於我的大哉問提出耐心的解答。

 

同班的大哥告訴我:社造的活動有時只是一種手段,將人們聚集在一起的契機,先用外在的形式把人聚在一起了,在接觸的過程中,人心才能慢慢改變,慢慢動起來


水碓社區的先生則很認真的告訴我,社區營造不能形式化,不是為了補助款在活動,而是應該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社群的需求,關注公民議題,而不是一味地只想爭取自己小團體的利益。

 

而在外場的展攤的聰銘大哥,則是以一貫溫和的態度與我聊天~還親切地告訴我附近的日式古蹟地點~

 

說起來,要好好解釋「社區營造」的本質可不是件簡單的事,看來我還有得好學呢~

 

11/16
看了【未來的未來】。看見麥可傑克森舞台下的一面。不是如狗仔般潛入夢幻莊園地偷窺,而是看見在完整舞台展現在世人面前之前,每一小節每一小節,都要求至善至美的執著。

 

麥可傑克森,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11/22
清水單車一日遊,細細微涼的雨絲中,大伙騎向下湳農路。吳老師雖然又得趕赴晚上的講座,仍舊是陪我們騎了一程;為了趕到看得見火車的路段,老師奮力地帶領著我們踩踏單車向前衝,神采奕奕真彷彿少年一般,想來老師真的用很快樂的心情在向大家介紹故鄉的美。

 

橫山、五福圳、海線火車、沿路的古厝,這一天完成了一趟令人愉快的單車旅程。

 

11/29
參加同事囍宴。新人一家子真是低調到不行。
還是第一次看到新人父母沒上台的…反倒是到場拜票的候選人們都上台了…

 

11月,在秋高氣爽的日子,總會不自覺地哼起【四季】,想起一個愛唱歌的女孩。

 

礎寧,不論妳在哪裡,願妳一直快樂地唱著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