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有支宣傳mv有點引起我的反感…


某位準備發片的女歌手將在星光大道上對天上父母說的話,拿來放在mv宣傳,
播出部份沒有剪出任何歌曲的部份,只有劇情式的口白,
因此我們不能說這支mv是為了表現歌曲所錄,至少目前不是~

比賽當天說這段話,也許是有感而發,
mv宣傳再度拿出來消費,
令我小小感到反射性的不愉快。

姑且不論真不真心的部份,
消費的行為是不會改變的。

本身唱歌已經非常動人了,
有天賦,聰明又非常有企圖心,
我相信她將來會有很美好的前景,
唱片公司有非不得已要用這種宣傳手法的必要性嗎?
我真的覺得不必要啊

對照回來,
前陣子老蕭的一日男友活動也令我感覺不愉快,
所謂公益活動只是降低粉絲防衛心的藉口吧,
消費了公益團體(雖然的確收到捐助了)也消費了粉絲,
騙得天真粉絲的十六萬,
只是為了一兩天的媒體版面,
…心寒

他沒有唱歌實力,所以需要這麼做嗎?

怎麼不把放在宣傳的用心,多花一點在專輯製作上面呢?

唱片公司努力為歌手製造宣傳的「點」是必要的,
但是有沒有一個不該跨過的界線?
或是為了求版面,賣兒子賣老爹都該做?

「格」在哪裡?「Guts」在哪裡?道德倫理在哪裡?




說到星光大道還有另一段類似情節:
一對星三情侶的告白橋段,
原來是一段佳話,
被直接拿來套用在男主角演的廣告上,
他原先表達坦率與不做作的告白(實),
被套用成商業廣告的劇情(虛)後,
格外令人覺得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