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距離演唱有好些天了,因為一直在想寫不寫…總之還是記錄下來吧。

和這位學妹算是有種…怎麼說?
「無緣的緣份」吧~

星三並沒有很認真看,
但她仍是我最喜歡的選手,
某天到她的部落格閒逛,
得知是同校同科的學妹,
因此更有了一份(自己裝熟)的親切感~

星三結束後,
一直想到哈玩意去聽她駐唱,一直沒機會,
待兩位小朋友上市後比較閒了,哈玩意卻關門整修,
於是聽歌計畫又停頓~

後來在得知她開始桃園的駐唱後,曾經想自己單獨上桃園聽歌,
又因交通不方便作罷~

終於,
因為JJ姐回台,大家的聚會訂在無不痴齋,因此有了第一場聽黎礎寧現場的機會,
卻沒想到我的這個第一次,會是她的最後一次演唱…

對於這件憾事,我當然提醒自己其實是個陌生人,
沒什麼立場發表意見,也不應該介入太深,
不過,
礎寧選擇結束生命的地點,正好是我上下班都會經過的路口附近,
天清氣朗的早晨,金光萬丈的黃昏,
每我當經過大橋,
都不免想著一位我好像認識,其實並不熟識的女孩,
關於她突然地消逝,以及對她周遭的影響…

過了幾天,可可姐告訴我有這個紀念演唱,我馬上答應了,

原來我一直不知道在哪兒的阿曼王國,就在哈玩意同一條路的另一頭,
我一直想聽的歌手一直就在這兒駐唱,
但第一次來到這兒,是她的紀念演唱會~

演出的團體是【節奏】,是礎寧和其他朋友組的團,
她和謝俊奇是主唱,
鍵盤手是劉佳林,也是商設的學弟…就是他在學校發掘了礎寧,帶著她一起組團~

還有另一個團【龍捲風】的主唱阿晃,整場大部份是由他說話,
他說,他們一直都不覺得礎寧已經離開,
當晚的演出,其實是要唱給礎寧聽~

舞台前親友桌,留了一個空位給礎寧,
上面放了一朵花,
而舞台上後來多了一張礎寧大大的寫真照,
上面有礎寧的簽名,
照片放在畫架上,安置在謝俊奇身旁,
代替他們的女主唱站在台上~

阿晃說了不少話,謝俊奇和佳林還有吉他手,鼓手…
大家儘量保持一種開朗的態度說話,談論關於礎寧的種種,
還說他們約好,如果有人哭了,就要被打一拳~
不過這肯定是大話,
當大家輪流唱出礎寧在駐唱時期最喜歡的一些歌,還有獻給她的歌時,
沒有一個人能忍得住淚水,
幾個好哥兒們並沒有真的出手給對方一拳,
而是默默地用拳頭互相輕碰,給彼此勇氣和力量~

阿晃唱英文歌時偷偷哭了,
謝俊奇從頭到尾眼睛都是溼的,【世界唯一的你】唱得就像在哭泣,
特別來賓林芯儀臉整個藏在長長的頭髮中唱歌,不讓別人窺見她的表情,
劉佳林唱完礎寧最愛之一的【四季】,埋在鍵盤上大哭時,我也忍不住掉了眼淚…

唱了一些歌後,
台上開始播放他們為礎寧製作的的照片特輯和大家分享,
每一張每一張,都笑得那麼開心那麼甜,
彷彿世上沒有任何苦愁煩憂…

背景的歌曲,
劉佳林後來介紹,是在很早之前,佳林幫她做的錄音,
所以和現在的歌聲不太一樣,(不過卻還是很好聽)
但是當時她一次就完美地把歌錄完了~
我想她的歌聲如此動聽,
除了歸功於令人讚嘆的天份,也是因為她事事要求完美的個性吧~
阿晃提到她說過的話:
「對音樂要求完美,賞心悅目;對愛情要求完美,遍體鱗傷…」

中間的過程記不清了…(畢竟我也不是去聽歌)
最後的最後,
服務人員發了歌詞給我們,
上面有礎寧的簽名字跡,還有她為樂團設計的logo,
阿晃說,「希望大家會唱的人跟著唱~」

舞台空出來了,最後一首歌響起,
【A song for you 】
主唱是照片中笑得燦爛的女生~
動聽的歌聲~
令我再次為這個好歌聲,好歌手的消失惋惜,

低頭看了看手上的歌詞,
不知為何,手上歌詞竟是這麼符合她的故事…



這篇文章沒有結論…並不是要一個結論才寫的,
所以,就這樣吧,
過去的已經過去,

希望為礎寧傷心惋惜的親友們,
她只是先到天上休息去了,
請你們還是要繼續勇敢地走向未來~
將來時間到了,會再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