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唸書時,有位國文老師很有趣,
某一天她把大家的名字做成字謎,讓大家分組比賽猜名字,
其中有一組是我的名字,剛開始我還猜錯咧,
討論時間快結束時,我才突然靈光一現:
「咦,這不正是我的名字嗎!」果真自身是盲點啊XD
同學們還疑懷地問我:「確定嗎?」
我:「確定。」
後來果然答對囉!我們組是答對最多題的啦!(很得意哦)

這道謎題是:
【聞喜宴獨不戴芳華。】

也許就是很喜歡這個謎題吧,
後來一直記著不曾忘記。

因為謎面緊扣著我的名字,
而句子中有種不盲目追逐他人的性格在其中,
讓我對自己的名字有了全新的思考。

甚至可說這個謎題影響了我的個性發展也不為過!

很有意思吧,名字影響了我的人生!

但不是因為筆劃吉不吉利之類的,
而是將名字的意涵轉化為對自身的期許,
也許也可說是另一種姓名學哦XD


給大家一點小遊戲打發時間囉:

「猜猜本人的名字是什麼?」---(一副很想紅的樣子,哈!)

麻煩大家用私密回覆猜著玩吧XD


猜對了有獎品嗎?嗯,應該沒有,哈!


知道我名字的人,就掰一個符合謎面的名字出來給我好了XD


我很期待大家會幫我取什麼名字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