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論壇和人閒聊時寫的:

人的一生就是由不斷邂逅所織就的織錦畫。
即使只是一瞬間的交流,
就足已將對方織入我的人生之中。

沒有交流沒有感動,即使日日相見,
時日一到,也不過恢復成兩個陌路人,
在我的生命中無關重要;

若是曾經思想情感交流,
即使短短一天或幾刻,即使永無機會相見,
這條線,這份觸動,
也會轉化織就"我"這副織錦畫的重要絲線。

緣深緣淺,無關外物,

一切,唯心而已。



(唯心而已這四字是超有智慧的潛水艇姐姐說的話,我偷來用,哈!)


另外還有提到蝴蝶效應:
【蝴蝶搧翅的小小微風,經過不斷推送擴大,可能在地球的另一端變成颶風。】

不要輕看自己的每一項作為和每一段邂逅,
因為那都可能是織就自已或他人人生的重大轉折~
(又接回我上面講的話了XD)

關於蝴蝶效應,我喜歡的電影是【把愛傳出去】…
一位老師不經意地出了一個題目:「如何把世界變得更美好?」
一個小男孩在很認真的思考後,寫下了他的答案:
「我要幫助三個人,再請我幫助的人,去幫助另外三位需要幫助的人,受幫助的人,再去幫助別人…這樣子,世界就會越來越美好。」
只要大家都把小小的美好,持續不斷地傳送出去,世界就會越來越美麗:)

嗯,我寫到後來好像離題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