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幫老哥的女友去市中心繳逾期停車費,第一次來到這個市政府第二辦公大樓,
沿著指示到了一樓的繳費處,人還真不少啊,竟然還需要抽號碼牌,
算一算我前面有二十個人左右,寬廣的大廳看來幾乎全是為了繳停車費而來,
等啊等,大家臉上都有點兒不耐煩吧,
只是為了繳納二十四十的停車費,人人得專程跑到市中心,抽號碼牌耐心等候近二十分鐘…
不知不覺中,汗慢慢滴下來,(咦,明明吹著冷氣?)
原來靠近角落有個太平門正開著,外面的暑氣由此入侵,讓這一角的溫度驟然上升不少,
我靠過去看,門上貼著紙條

【進出請隨手關門,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真是浪費資源!原本看出出入入的人都沒人去關,想說自己雞婆去關上好了,
沒想到走近看,紙條邊邊還有一張紙,寫著

【依據XX規定,逃生出口必需保持開啟狀態】

那該開還是該關好啊?…我還真是當場傻眼呢@_@

好吧,再回到椅子上專心等叫號,等等等等等等等…
又有點不耐煩了,雖然看收費的人員態度都不錯,不過那個點陣式印表機單據會不會印太久啦?
軋軋軋軋,嘰嘰嘰嘰…
軋軋軋軋,嘰嘰嘰嘰…

「608號!」

喔!終於到我啦!我趕忙上前,
除了手上兩張共四十元的單子,原來還有另外七張共三百元,而且還有掛號通知逾期的五十元,
三百五十元,埋單!
然後我拿到了點陣印的清冊一張,和手寫的小收據兩張…難怪每個人收費收得有點久…
政府的人都沒在超商繳過錢嗎…用那個抽號碼牌的那種印表機印收據再蓋章快得很呢…
不然超商繳費期拉長一點,或者每隔幾年補有條碼的單給車主去超商繳(幾十元幾百元的"帳單"根本不需要掛號吧)就好啦
讓大家不要浪費這麼多時間的方法應該多得很吧,
如果我不是沒工作在家,上班族哪有時間去繳這個?
我怎麼覺得我們政府的做事方法真奇怪呢?

繳完錢,出了門,看見門口有個短短的無障礙坡道,
竟然還轉兩折還三折,輪椅得走一半停下來,轉180度再向上走…
我看門口人行道很寬敞,明明就有空間可以讓斜坡一次上去的啊?
考得上公務員的人頭腦應該都不錯吧…怎麼我們的政府人員好像少根筋…
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