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散場時急忙拿出相機,拍了一張照片留念。

有點小猶豫是不是該寫這一篇,

我想應該有許多喜歡雨生的朋友會對於這場演唱會有興趣,

但是自己的不專業音樂素養怕會寫得不好,

誤導了沒去聽歌的朋友的想法,

所以還是在前面註明,這只是本人的聽歌的活動紀錄。

歌唱部份的不專業評論請大家多包涵,

我知道連和我一起聽歌的朋友們的感想都和我不大相同呢~

所以有寫得不好的部份,或是大家有認同或不認同的部份,

請大家多包涵,也歡迎留言和我討論哦!





我是老蕭的歌迷,也是小賴的支持者,

但這一天,我為了張雨生而來。



兩個多月前已經買好了票,

但一直到前兩天,

好像是因為聽到廣播的【天天想你】吧,

突然對雨生的相關回憶又開始湧上心頭,

星期六當天下午,我和兩位朋友到了台北準備聽歌,

一聊到雨生,大家眼睛就開始濕潤,哈哈,也太早了吧,

趕緊轉移話題~




當天傍晚,我們由公館信步走到台大,又和兩位朋友們見了面聊天,

我說:「唉呀,我忘記買面紙~」因為我想晚上我一定會失去控制(笑)

結果Kelly姐姐送給我一整包,哈哈哈~

她沒有拿到票不能一起來聽,真可惜。



雖然是七點半才開場,聽說六點半就會播雨生的紀錄片,所以提早進了場,

人三三兩兩的進場,我們就坐後,發現位子離喇叭有點近,於是小小擔心音效的問題~

接著S告訴我:「看,張爸張媽~」

s也是雨生會的成員,她說雖然她因為工作時間,都無法參加雨生會的活動,

但她都會自己到雨生的安息處致意~

當晚她原本希望去和張爸張媽問好合照,但後來我們想想不方便,還是作罷。



【紀錄】

接著看了紀錄片…

「今晚聽我輕輕唱 我想給你一份愛的力量~」阿妹輕柔的嗓音成為背景音樂響起,

天啊~還沒開唱我就哭得慘不忍睹,

燈光還亮著呢,拼命忍住眼淚~我看一旁的朋友也都差不多~



當影片中張媽媽說:「請大家為雨生祈禱」

想起多年前的夜晚,我也曾夜夜為雨生祈禱著,希望奇蹟出現…

「神啊,讓我相信有奇蹟吧~」

那時我的母親也正在和病魔做長期抗戰,

也因此,關於雨生的回憶,又加進了我個人的小小苦澀…

回想那時的我,是多麼希望老天爺能夠証實奇蹟的存在啊(笑)




【奇蹟】


很遺憾,當時我們所祈願希冀的奇蹟,並沒有發生。


但是雨生仍然留給了我們另外一種奇蹟。

他用他實實在在的創作、紀錄和思想,

留給我們許多的感動,至今傳唱不輟。



【傳承】

當晚,許多受到雨生的音樂感動的歌手們,無條件地來到台大體育館,獻給大家精彩的表演。
順序也許記不清了,請見諒。

【五月天-想念我/小時候/天天想你+溫柔】

很用心地把自己的創作和雨生的歌mix在一起

當然他們並沒有其他唱將的唱功和高音,

但是我覺得能很誠懇地表現出歌中的情感,

五月天的整個團真的蠻有默契的,

【天天想你】時有感動到我了~

只是後面第二次又加入的【溫柔】唱太久,

把我的感動又稀釋掉了一點,可惜。



ps.我後面的妹妹一直大叫說「怪獸好帥~好帥!」(笑)



【楊培安-大海/玫瑰的名字】

一開始,培安出場時接唱【大海】有些匆促,

我四周又有許多不太專心的各家粉絲,

所以一開始沒壓住場,集中力有散掉一些,可惜。



猛一看會覺得培安手插口袋,一直看著後面,好像漫不經心,

但仔細觀察,他應該是努力在壓抑自己情緒吧,

不知他對著雨生唱歌,心中在對雨生說些什麼呢?



直到飆高音的部份,果然大家都被鎮住了~

前兩個月,我就很希望能聽到培安唱【玫瑰的名字】,

不過原本以為機會不大,因為他在早期的雨紀已經唱過,

今天能聽見這首歌真是太棒了!

(是說華語歌壇還有誰能唱這首歌?音好高~)

他最後的高音真的太驚人了~令人整個起雞皮疙瘩~



PS.

培安實在太愛雨生了,

【玫瑰的名字】除了最後的高音,詮釋幾乎和雨生一模一樣,

我覺得這對他本身風格的塑造來看,並不是很好的事。



【康思婷-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

如果以偶像玉女路線來看,唱得算是很不錯了,

這首歌我先前沒聽過(不用功)

主歌有漫遊太虛的空靈飄渺(我喜歡這邊),

但副歌又回歸很流行的唱法,

好像是兩首歌…



ps.要不要考慮改個藝名?



【卓義峰/寂寞】

很會唱,表現出很多驚人的天賦。

抱歉,這首我也沒聽過,

(我得承認中間雨生轉型的那幾張我漏掉了,

因為那時我在聽陳昇…)



ps.音質是完全不同,但是和培安唱歌的感覺好像,原來是他的弟子~



未完待續



後面還有:
【賴銘偉-隨你】
【同恩-戒不掉】
【同恩、范逸臣-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范逸臣-愛過了頭】
【賴銘偉、楊培安、范逸臣、卓義峰、同恩、康思婷-烈火青春】
【范瑋琪-湖心草深長/心底的中國】
【蕭敬騰-口是心非/我期待】
【蘇打綠-我是一棵秋天的樹/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靈光/如果你冷/沒有煙抽的日子/我的未來不是夢】
【張惠妹-聽你聽我/水藍色眼淚/後知後覺/以為你都知道/不顧一切/are you ready】 我應該會用下篇接著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