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十幾小時的飛行,抵達英國希期洛機時是早上六點。
雖然希斯洛是個繁忙的大機場,但一早的人還很少,可是在行李轉盤等了好久都沒看見我的包包,有一下子以為行李遺失了,還緊張了一下,原來轉盤另一邊還有一個出口動作比較慢,虛驚一場。
領了行李後看看表,清晨六點,時間還非常早,於是打算先到倫敦市區再去找米樂。
沒想到一出機場,在轉搭至市區的轉運站裡,突然聽到有人在叫我:「小謝!」
我一時楞住,以為是自己聽錯了,沒想到竟然就是米樂在前方等我。
「終於接到妳了!」米樂這麼說著,稍後我才知道,米樂手機壞掉了,她擔心我到英國會找不到她,所以坐了巴士來接機。
她說她怕錯過我的飛機,所以早上四點就起床了…真不好意思,我還悠哉悠哉地拖行李出關,想想真不好意思。
都怪我去大陸時,只想說也沒有電腦可用,卻忘了可以留老爹的電話做緊急聯絡,
真不知道是腦子裡哪條筋斷掉了…唉。
出了機場,我原以為我們要搭地鐵,但米樂直接領著我去等長途巴士,(雖然我們都叫巴士,不過在英國,短程的叫bus,長程的叫coach,兩者是不同的哦),在等車時,我和米樂聊起在漳州的事,我才說了「大陸很大,吃個早餐都走好久…」米樂對我使使眼色,小聲地提醒我說話要留心,旁邊也有大陸留學生在等車,一個搞不好會惹來麻煩。是哦?那還是別提這個好了。
巴士到了,我們坐上車,是賓士耶~把行李箱放在座位前半專門放行李的架子,我們開始往米樂的宿舍出發。據米樂說,到達至少要兩小時,還挺遠滴嘛…但是每樣東西反正對我都很新鮮,沿路看著和臺灣截然不同的樹木和房舍,偶爾飛掠過的草原和只剩一小點一小點的牛群也讓我感到很開心,不過後半路程上了公路,又遇到塞車,漸漸漸漸又愛睏起來…
茫然了一陣子,巴士到達目的地了,我們在一家叫Galaria的購物中心前下車,往前走進入校園宿舍,放下行李時鬆了一口氣,呼,現在終於算是正式抵達啦!

ps.接下來的一長串旅程上也發生了種種意外,讓這趟第一次的自助旅行留下了許多"特別"的回憶,有機會全部寫出來的話,應該可當成自助旅行初學者的負面教材聖經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謝天謝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